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高新区实验学校承办2024年东北三省一区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观摩展示课辽宁专家组指导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27来源:高新区作者: 点击:

    东北三省一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于3月20日在鞍山开启。辽宁展示课专家组莅临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进行现场指导。活动分为课堂观摩、互动评课、辅导讲座三个环节。

    现场展示课由高新区实验学校青年体育教师夏利祥授课,课程题目为《定向运动——重走长征路》。课程中夏老师用新颖的方式进行准备活动,课中分组进行定向运动,每组按要求完成所有的体育内容。夏老师在课上用专业的讲解及耐心的鼓励让同学们在本节课中收获满满。活动中听课老师互相研讨,专家组们从课堂导入、学生为本、精炼课堂语言、设定情境、思想渗透、细节处理、核心素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实用性的课堂教学建议。

    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体育教研员吕采蔚表示,“此次教研活动不仅有力的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更对体育教师的专业化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省教研团队的引导下,在各位教学精英的不懈努力下,鞍山市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必将越走越宽,越走越长。”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