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校园 ——高新区实验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4-03-13来源:高新区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高新区实验学校举办了一场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了高新区公安局民警李怡婷、袁玲同志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安全教育课。

    本次讲座李怡婷、袁玲同志从三个方面——防火安全、防踩踏、防拐骗进行详细介绍,旨在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应对各种安全风险。

    防火安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讲座中,两位警官重点讲解如何预防及应对火灾。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接乱拉电线,不私自使用违规电器;教育学生如何正确使用明火,避免在易燃易爆场所使用明火;教育学生在火灾发生时保持冷静,迅速报警并寻找安全出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逃生。

    防踩踏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两位警官通过分析踩踏事件,让学生认识到踩踏事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教育学生在人群密集场所保持警惕,遵守秩序,不推挤、不嬉闹。同时,提醒学生关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关键位置,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疏散。

    防拐骗意识的培养对于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至关重要。两位警官重点强调以下方面:提高警惕性,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接受不明来源的食物或礼物;如遇可疑情况,学会向周围的人或相关部门求助,及时报告情况。并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掌握应对拐骗的基本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类活动,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宝贵的安全知识,为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高新区实验学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教育活动,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1.pn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