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 其他会议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9-22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2023年9月22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的系统性工程,是教育战线持之以恒、抓实抓严的关键大事,涉及思想认识、学习教育、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等多方面。各地各校应直面不足、从细处入手,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学校师资队伍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契机。书记校长是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从维护政治安全、政治稳定的高度来抓,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清单和制度规范。教育主管部门要强化追责问责机制,加强督导检查,推动以查促改,排查苗头性、倾向性或轻微的师德小问题,避免小事拖成大事。

    会议要求,一些严重的师德失范行为往往触犯法律法规,造成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必须从实处发力治理。师德师风建设不仅是教育系统内部的事,还需要与网信、公安、司法等部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不断促进教职员工从业禁止制度等举措的完善。同时,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做好优秀师德师风的新闻宣传报道,提振师道尊严。

    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政策法规科有关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办)负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