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
    时间:2023-07-13来源:作者: 点击:

    2023年7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分管同志和相关科室参加会议,针对进一步加强我市学校、幼儿园“护学岗”建设工作进行对接协调和部署研究。

    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分别对近期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对存在问题和如何确保“护校安园”四个100%建设进行了沟通研究。市公安局表示,要把“护学岗”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抓细抓实,在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学校周边做到“三见”即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全力克服警力短缺的问题,确保完成“护学岗”任务,除公安部门视频点调、实地抽查外,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幼儿园要及时将公安干警出警执勤情况反馈给市公安局,杜绝“护学岗”期间存在警察空岗的现象;市教育局表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护学岗”工作,在上放学等重点时段,同样做到“三见”即见值班领导、见教师、见家长及志愿者,全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强化校园安保管理。

    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将建立信息共享和通报机制,对全所1018所学校(幼儿园)实施常态化检查,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联手呵护师生和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