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双减育童心,成果展风采
    时间:2023-07-07来源: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促进全市中小学在作业管理、课堂教学、课后服务等工作中“上水平、有质量”。鞍山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双减育童心,成果展风采”成果系列展示活动。

    海城市教育局在开发区实验学校、兴海中心小学召开海城市小学课后服务社团成果展示现场会。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开发区实验学校和兴海中心小学的社团展示活动,听取了四所小学校长的经验介绍。海城市小学课后服务社团成果展示现场会,是“双减”工作的亮点,是校园文化的积淀,是全面育人的集中体现。

    铁东区长大小学结合“实施全人教育 创建成长乐土”的育人理念,开展了五育并举项目式学生素养作业的实践探究和作业展示活动,该校按照项目式分年级布置“双减”作业,一年级“诗配画”主题、二年级“见‘圾’行事,垃圾分类”主题、三年级“低碳环保 绿色生活”主题、四年级“发现地球 保卫家园”主题、五年级“手绘节气 体会四时之美”主题、六年级“科技与梦想齐飞”主题。各年级挖掘学科课程的关联性、综合性、层次性,精心涉及主题作业,实现学校课程跨学科融合的综合育人价值。

    千山区旧堡小学举行了“智慧杯”课堂教学竞赛。比赛前期,各备课组精心组织老师进行了集体备课,试讲,评课等集体教研活动。本次课堂教学竞赛共有15位教师参加。课前他们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制作课件,每一堂课各有优势,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精妙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师生互动构建出生动课堂,让人耳目一新,体现了以人为本、以爱为源的教学理念。一堂堂课精彩难忘,扣人心弦,各评委一边听课一边记笔记,严格对照评分细则,客观公正的为每一位选手打分。每节课结束,评委们针对赛课教师在教学中的一些问题给出意见和建议。课虽尽而意无穷,赛虽止而思未尽。教学仍在继续,该校教师立足自身,从基本功抓起,从每节课练起,致力和孩子们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