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鞍山市教育局举办特殊教育现场急救培训班
    时间:2023-07-05来源:作者: 点击:

    为了推广紧急救护知识和普及急救技能,加强教师对突发事件的识别判断和应对处理能力,预防学校意外事故的发生。7月5日,由鞍山市教育局主办的鞍山市特殊教育现场急救培训讲座在鞍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报告厅如期召开,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市学生保健所以及6所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代表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鞍山市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医师、副主任曹利田围绕急救、呼救的常见误区和正确处理、突发急症的早起识别与急救、徒手心肺复苏技术、体外自动除颤器(AED)的使用、创伤现场急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培训现场,曹主任重点为参会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基本知识和操作细则的授课,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主要技术、病人的体位、抢救者的位置、按压方法及注意事项,并提出“心肺复苏”的终极目标是恢复脑终点,阐述了“心肺复苏”可以为维持生命,纠正可逆病因争取更多的时间,同时,也提醒学员要积极发现警示征象,尽早干预,以防病情恶化。

    学员考核环节,老师们踊跃报名参加心肺复苏的实操考核。在三位专业急救医师的指导下,一个接一个,一遍又一遍地念练习,纠正不正确的地方,确保准确熟练后参加现场考核。整场活动持续了6个小时,培训效果扎实、到位,45人通过考核,获得培训证书。

    此次急救培训实用性强,学员们提高了危险防范意识,认识到了生命黄金时间的重要性,感受到了人的生命的可贵,立志今后会把今天所学知识服务于身边的人,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