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保护环境 绿色“童”行
    时间:2023-06-07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65日是世界环境日,铁西区多所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保护自然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

    铁西区育才小学围绕世界环境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呼吁全校师生践行更清洁、更绿色、更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实现与自然和谐共生。各中队积极开展主题班会,普及环境保护知识,举办绘画比赛,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优秀监督员”“光盘行动”“绿色出行等活动,倡议大家爱护地球,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片绿,节约能源,让地球成为人类美好和谐的家园。

    新陶小学以世界环境日共建清洁美丽校园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各班级召开主题队会,通过视频直观地了解了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等地球资源环境被严重破坏的现象,增强了大家对地球母亲的热爱和责任感,树立了节约资源的绿色理念,将保护环境内化为自觉行动。学校向全体师生提出绿色出行、节约用电、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减少使用塑料袋、节约水资源等倡议。学生们利用大扫除的时间,对校园进行清扫,特别对校园内的杂草进行了清理,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的诺言。通过活动,学生们懂得了要从小保护环境,珍爱地球。通过大家一点一滴的呵护和努力,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晨光小学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升旗仪式。王铭崧同学做了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旗下讲话,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意义,倡导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时,不要忘记去保护这些美丽的景色。呼吁同学们珍爱环境,善待地球,为维护共同的家园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

    00.png

    01.png

    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