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用心护苗 用爱护航 ——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02来源:高新区作者: 点击:

    逐五月的风,沐浴暖暖的阳光,朵朵白云游曳在瓦蓝的天空上。2023年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六一”儿童节。

    趣味游戏会

    迎着微风,伴着朝阳,踏着青春的步伐,一、二年级的小小运动健儿们来了,趣味游戏会的帷幕正式拉开。赛场上,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比赛过程中精彩纷呈!全校师生热情高涨,加油声此起彼伏。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高光时刻”吧!

    111.png

    跳蚤市场

    本着“分享、体验、感恩”的理念,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让学生把家中闲置的文化用品、图书、小饰品拿到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深化学生读书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学校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在操场上的“跳蚤市场”义卖活动拉开大幕。

    活动开始前,家长和各店铺“老板”来到操场上按照学校要求热火朝天地布置起班级的摊位。四十五个摊位的“小摊主”立起自家创意“招牌广告”,吸引“淘客”们前来购买,精心设计的条幅,别有新意的标语,琳琅满目的商品,把市场装点得氛围浓烈,营造出了“跳蚤市场”既温馨又欢快的氛围。

    学生们陆续入场,在操场上排列起整齐的纵队。曲校长致开幕词,宣布“跳蚤市场”开业。一个个小店铺在“小老板们”的精心布置下,隆重“开业”了!瞧,小小“销售员”做起生意来有模有样,为了吸引顾客,有的学生拿着宣传单,有的在摊位上设有幸运抽奖招徕顾客,有的班级展演各种各样的特色节目。

    热闹的市场上,学生们奔走于各个摊位间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图书、物品,老师们也加入到了义买的行列和学生们一起体验淘宝的快乐。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丰富的角色体验,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也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222.png

    333.png

    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高新区总工会领导莅临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开展“用心护苗,用爱护航”六一儿童节关爱慰问活动。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高新区总工会领导为孩子们赠送儿童节礼物,鼓励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发愤读书,刻苦学习,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让孩子们在爱和美的氛围中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成长。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祖国和社会多做贡献。

    一片爱心,成就一个梦想。一份关怀,温暖一颗童心。我们深知,青少年儿童成长、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今后,我们将与各界朋友们一起,不断探索青少年儿童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将青少年儿童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暖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