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西区各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9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铁西区各小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大西街小学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升旗仪式,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氛围。学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专题微党课学习,副书记倪秋丽开启了此次系列专题微党课的第一讲。

    0.png

    民生小学法制副校长、繁荣派出所警官王文正,辅警吕洋,虹桥社区司法专员蔡莹为同学们进行普法宣讲。各班级召开“学习民法典·做遵纪守法小学生”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宣传片,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

    1.png

    新陶小学邀请学校法制副校长林警官为同学们带来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讲座;在校园文化墙上布置专题宣传栏;各班以真实案例讲解法律条文,使民法典和法治元素融入校园、融入课堂。

    2.png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让全体师生更加自觉地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深厚法治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