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聚焦新课标 践行“双减”政策 追寻课堂变革 ——高新实验教育集团齐大山矿第二小学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3-05-12来源:高新区作者: 点击:

    2023年5月11日高新实验教育集团齐大山矿第二小学的老师们,带着一份对小学数学教育执着的追求,共同参加了数学新课标解读指导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聚焦新课标,践行“双减”政策,追寻课堂变革”。

    为了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付玉美校长精心准备了很长时间,研究、整理新课标相关内容,准备数学课堂教学片段,齐矿二小的老师们也格外珍惜这次学习研讨的机会。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解读数学新课标的变化。付校长深入剖析了新旧课标的三点不同,让老师们豁然开朗,如沐春风,为他们今后的数学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付校长作“数学课堂训练片段”展示,进一步将老师们引向深入,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让课改之路越走越宽;教师填写学习新课标培训任务单。教师结合课堂训练片段环节,通过分组借助思维导图工具来思考:课堂训练培养了学生哪些能力。研讨过程中教师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气氛非常热烈。

    每次研讨都是一次提升自我的机会,相信研讨活动后齐矿二小的各位老师会进一步研习新课标,掌握学科核心素养,准确解读教材,让他们的课堂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增效。经验交流,取长补短,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001.png

    002.png

    003.png

    004.png

    0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