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鞍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22来源: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珍惜水资源意识,引导师生养成爱水、节水、护水良好习惯,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近日,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围绕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积极开展了系列爱水、节水、护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铁西区育才小学的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命之水不可枯"节水课。通过观看保护水资源的视频,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了地球上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很有限,珍惜用水、保护水资源十分重要。学生还精心绘制了"节约用水"宣传画,宣传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珍爱水资源。铁西区逸夫小学开展了“关注水循环保护水资源”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学生们绘制了水循环示意图,提醒大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不要影响水循环的重要环节,向大家传递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理念。铁西区跃进小学围绕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向学生发出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号召,组织各班级开展主题班队会,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节水行动,号召学生收集节约妙招分享给家人,带动整个家庭共同节水,珍惜水资源。

    本次活动,全市共有415所中小学校约33万多师生参加。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师生对当前水资源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意识,懂得了惜水、节水的重要性,懂得了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孩子们惜水、节水意识明显增强,节水能力得到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