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鞍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春分”节气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21来源:作者: 点击:

    为了让学生了解“春分”民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五育并举”,丰富和拓展学生的课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深度融合,3月21日,鞍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了“春分”节气主题实践活动。

    铁西区大西街小学的学生们将鸡蛋装扮得漂漂亮亮,开展了"竖蛋"比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他们了解了春分节气相关知识和习俗,也增进了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铁西区实验学校开展了“春分到,蛋儿俏”春分主题活动。趣味十足的活动不仅让学生在游戏中体验了快乐,还加深了对传统节气的了解,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扎根在每位学生心间。铁西区民生小学开展了"春意盎然放飞梦想"春分节气主题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里寻找春天的足迹。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认真学习,不负美好时光!铁西区逸夫小学开展了"春分时节春意浓"主题实践活动,体验春分节气习俗,通过活动,增进了学生对春分习俗的了解,也让学生体验到了春分节气带来的趣味。

    市教育局通过开展“春分”节气主题实践活动,使全市广大师生认识了节气与饮食、健康的关系,了解了节气特有的传统习俗,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思考、动手能力,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引导学生们从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