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 其他会议
    鞍山市教育局部署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校园食品安全、信访维稳、春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3-02-14来源: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鞍山市教育局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校园食品安全、信访维稳、春季开学工作,确保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乙类乙管”后,教育系统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高效协同有关部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寒假这个宝贵的窗口期,做好春季开学的保障工作,最大限度的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红线意识”,抓好学校安全工作。抓好消防安全管理、应急演练、道路交通和校车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

    三是强化学校食堂及校外配餐管理,提高学校食堂、校外配餐公司服务师生质量和水平。

    四是以防风险保稳定为目标,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加强信访稳控工作、法治宣教工作,全力护航教育系统稳定。

    五是提早科学研判,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应开尽开、有序返校的原则,及早研判疫情形式,科学制定春季开学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春季开学前的充足准备。充分利用寒假这个窗口期,做好学校防疫物资的储备,达到国家及省市的物资储备要求,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