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县区动态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到台安县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3-01-17来源:台安县教育局作者: 点击:

    1月11日至12日,鞍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涛率督导组一行到台安县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调研工作。调研专家共分三组,分别前往台安县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实验学校、桓洞学校等十五所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台安县教育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中,督导组通过座谈会、实地查看学校等形式,重点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关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实地核查,并对台安县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办学标准达标情况、政府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座谈会上,李涛对近年来台安县教育高速发展给予充分认可、高度评价,并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教师结构性短缺、资源配置不足等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洪振勇局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义务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千秋万代,没有教育就没有民族振兴,就没有国家兴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县之力,时刻紧绷教育优先发展这根弦,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要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力争校校优质、校校达标;要对标对表,以督促改,严格落实好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重点难点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切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采取更有力的整改措施,尽快达到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指标,奋力向“优质均衡”迈进,努力办成台安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113161509.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61529.jpg

    微信图片_20230113161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