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首页
    关于2023年1月鞍山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10来源:作者: 点击:

    2023年1月我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将于2023年1月6-8日进行。为便于考生顺利完成报名,现将有关事宜介绍如下:

    一、报名对象

    我省普通高中2021级(高二)在籍学生必须参加本次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参加过我省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考试科目的学生可参加相应科目的考试;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相关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我省普通高中2022级(高一)在籍学生不能参加本次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

    二、报名时间

    本次合格性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时间为2022年11月17-23日;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时间为2022年11月17-27日。

    三、报名办法

    报名基本流程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市招考办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最终确认。

    1.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考生登录“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选择“网报中心”,进入“辽宁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或下载“辽宁学考”APP,填报基本信息。

    2.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地点

    (1)普通高中2021级(高二)在籍学生的报名点为考生学籍所在中学;

    (2)未取得普通高中毕业证书考生的报名点为原学籍所在中学;

    (3)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其他学校的考生可在学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报名;

    (4)其他考生的报名点为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招考办。

    3.现场确认时考生须交验材料

    (1)报名资格审查。具有普通高中学籍的考生须交验居民身份证件和普通高中学籍证明(须注明学籍注册时间);其他人员须交验居民身份证件和最后学历证件等有关证明材料。

    (2)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现场采集考生面颊特征,并通过身份证件核验本人报名基本信息。

    四、防疫工作要求

    现场审核考生要符合各校及县(市)区招考办关于2023年1月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防疫要求,做好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报名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特别提醒:不按时完成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均视为放弃考试报名。

    鞍山市各县(市)区招考办咨询电话:

    鞍山市招考办:0412-2663005

    铁东区招考办:0412-2699808

    铁西区招考办:0412-8853332

    立山区招考办:0412-6613476

    千山区招考办:0412-2313259

    海城市招考办:0412-3283578

    台安县招考办:0412-4836266

    岫岩县招考办:0412-7823519


    鞍山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