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行政执法信息
    开展教育执法培训 提高执法能力与水平
    时间:2022-11-09来源:作者: 点击:

    在辽宁省教育厅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辽宁省加强教育行政执法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通知后,鞍山市迅速推动县区开展教育执法培训,提高执法能力与水平。铁东区教育局率先组织召开培训会,机关执法工作人员和负责辖区内97家教培机构外查志愿者组长共计2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为行政执法操作实务和模拟执法现场演示两部分。围绕教育执法规程、执法文书规范制作、执法方式创新等三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具体执法案例模拟场景实操和分析,具体地阐述了行政执法过程中应该采取的方式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培训现场向“双减”志愿者监督员组长下发了鞍山教育系统“双减”志愿者督查员证和袖标,并对如何“亮证”开展检查进行实操培训,让校外培训监管工作人员更深入、更全面地理解了行政执法技巧及流程。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业务素养,提升执法水平和行政效能,使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为更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实保障。在实际执法工作中,做到执法过程全程记录,执法结果公平、公正,为推动教育系统行政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