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鞍山市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表彰会议
    时间:2022-09-07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中共鞍山市委教育工委、鞍山市教育局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最美教师表彰会议。大会授予吴悦等20名教师“最美思政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张绍云等10名教师“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授予周化启等15名校长(园长)“最美校长(园长)”荣誉称号,授予潘源等35名教师“最美班主任”荣誉称号,授予高玥等20名教师“最美青年教师”荣誉称号。5名荣获表彰的教师、校长(园长)代表做了大会典型发言。少先队员给获奖教师、校(园)长献词,并献花。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刘世娟宣读《关于公布2022年鞍山市“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园长)”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鞍山市“最美思政教师”“最美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最美青年教师”“最美校长(园长)”获奖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志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最美教师、校(园)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全市广大教师要以最美教师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成长进步,为加快推进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踔厉奋进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会议强调,要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紧围绕教育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和水平。会议要求,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要充分发挥各地区各部门的职能作用,主动履职,积极作为,及时解决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形成关心关注教育、热情支持教育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每一位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笃定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