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落实资助政策 情暖困难家庭 ——台安县中小学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时间:2022-09-29来源:台安县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状况,切实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低保户家庭学生的健康成长。近日,在台安县教育局的大力倡导下,高力房镇初级中学、桓洞中学等学校开展了困难学生入户家访活动,真正地走进每一个困难学生的家庭。

    在家访过程中,班主任教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针对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生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并勉励学生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此外,教师们还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记录。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融,困难学生家访活动让学生、家长感受到了真切的关怀,搭建了家校联动平台,精准帮扶学生成长成才,推进了资助育人工作落实落地的同时,拉近了老师和家长的距离,架起了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连心桥,促进了家校共育的进一步形成,为这凉意的秋日增添了暖色。
       
    多年来,台安县教育局始终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通过摸底调查、建立数据库、政策宣传等,实现了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有效推进全县资助工作的开展,将党和国家对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扎实做好困难学生资助这一惠民生、暖民心的实事,坚决守住家庭义务教育阶段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的底线,为这群天真烂漫却又家境贫寒的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