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高新区华育学校“校长杯”校园篮球赛纪实
    时间:2022-09-26来源:高新区作者: 点击: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体生活,进一步促进校园篮球国家级特色校常态化的发展,不断提高校园篮球运动技术水平。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开展了2022年度“校长杯”三至六年级、八年级篮球系列赛活动,包括趣味投篮赛、3 VS 3篮球对抗赛。

    为了更好地调动同学们参加本届“校长杯”篮球赛的积极性,帮助运动员们树立正确的竞争精神,赛前倪太东主任和体育组教师召开了动员大会。全校5个年级54个班级参赛,参与人数达274人。9月20日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曲参政校长为篮球运动员们开球,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校长杯”校园篮球赛拉开帷幕。秋风吹过,秋叶纷纷,比赛场上篮球小将们个个生龙活虎,激情似火,运球、传球、抢断、突破、投篮,尽情展现他们的风采,场下观众的喝彩声此起彼伏。每球必争,团结合作,坚持不懈,绝不放手,这是属于少年们的青春。

    比赛中,教练们耐心地指导运动员们,及时调整战术。篮球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不畏强队,用一次次胜利诠释了篮球场上永不言败的斗志!校领导们亲临现场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是本届篮球赛顺利开展的坚强后盾。一个篮球,一身球衣,青春在球场上绽放,球技在比赛中提升。无论结果如何,你们永远是高华运动场上的骄子。目前,赛程已过半,经过鏖战,目前第一轮淘汰赛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确定晋级的班级有:八年三,八年四、八年五、六年三班、六年四班、六年五班、六年六班、五年一班、五年三班、五年六班、五年八班、五年二班、五年九班。

    体育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中心环节之一,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篮球赛也是“双减”政策落实后的一次成果展示,在“双减”政策下,师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2022年“校长杯”校园篮球赛,点燃整个秋天!

    4.jpg

    1.jpg

    2.jpg

    3.jpg

    8.jpg

    7.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