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骄阳磨斗志 少年踏新程——高新区华育学校七年级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暨军训结营仪式
    时间:2022-09-20来源:高新区作者: 点击:

    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是一种历练,也是一次洗礼。在整齐的步伐中,踏出团结与力量;在响亮的口号中,喊出青春热血与志向......

    龙腾虎跃秋风劲,又是沙场点兵时。高新区华育学校七年级新生为期八天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在2022年9月19日落下帷幕,迎来了最后的结营仪式。学校领导、评委组、教官、七年级班主任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闭营活动。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各班列队入场,同学们目光坚定,同声共唱,嘹亮的歌声在操场上回荡,闭营仪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军姿昂扬、步伐矫健,在学校操场迎接最后的检阅。辅导主任李冬整队报告:校长同志,七年军训展演队伍列队完毕,请您检阅!曲校长回答:开始!检阅仪式从曲校长响亮的“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亲切问候声中正式开始。

    看,高华少年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精神抖擞地朝主席台走来,他们眼神坚毅自信,意气风发,“稍息立正”、“跨立”、“蹲下与起立”、“起步的行进与立定”、“跑步起步的行进与立定”等,他们身姿挺拔,动行云流水,在震天的口号声中似蛟龙猛虎,气势磅礴,展现出学子勇毅笃行的顽强斗志和一往无前的青春风采,展现了这次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汇演结束,马慧君副校长公布成果展示评比结果,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曲参政校长寄语全体同学:牢记这八天人生不可多得的经历,并从中汲取积极的人生素养,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动力,在今后的学生生涯中,在今后的漫长人生中以军人的气质和魄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去谱写人生的壮丽诗篇,使自己真正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流光溢彩初秋

    灼日淬旅军中

    军训色卡

    将青春晕染成霞

    伴朝阳 踏星光

    自信少年

    必不负青云初心

    戎装无畏 磨炼品格

    强国有我 斩获荣光

    至此,鞍山高新区华育学校2022级七年新生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暨军训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1.jpg

    2.jpg

    3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