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铁西区实验学校举行第三届“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时间:2022-09-19来源: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搭建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平台,发挥学校骨干教师引领、辐射和示范作用,915日,铁西区实验学校举行第三届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副校长杨颖宣读拜师协议;副校长兰丽新公布师徒名单,提出对师徒结对的要求与希望。师徒现场签订拜师协议,新教师行拜师礼。一礼一协议,承载了师徒携手共进的满满期盼,更承载了学校聚沙成塔的希望。

    教师刘晓娜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在这里,我代表新进教师们向学校领导与师父们保证:诚心、精心、细心、耐心是我们向师父学习的态度;勤学、勤问、勤看、勤听是我们向师父学习的方法;成长、成熟、成才、成名是我们向师父学习的目的。”教师王晓玉作为师父代表发言:“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师徒结对活动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是双向奔赴的过程。虽然,老教师有一定的经验,但是年轻教师身上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他们充满热情,精力充沛,有强烈的求知欲;他们悟性高,对新的教育教学理念领悟快;他们对现代化教学技能的掌握比师父们强。这些都是值得师父们学习的。

    校长颜彤对此次结对仪式进行总结,拜师仪式是学校着眼于长远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学校“传、帮、带”的光荣传统。老教师要真正做到“师德高尚、率先垂范”,积极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负责;新教师要虚心、认真求教,努力提升自身专业发展水平,切实对自己的成长负责。新老教师要互相学习、携手成长、共促提高,建立共同体意识,争做一名爱教育、爱学校、爱学生、有温度的优秀教师。

    庄严而隆重的拜师活动,营造了尊师重教、互学共进的良好氛围,为引导全体教师携手并肩、合力共为、奋力谱写铁西区实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奠定了基础。

    00.jpg

    11.jpg

    33.jpg

    55.jpg

    44.jpg

    66.jpg

    77.jpg

    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