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庆中秋 话团圆 传承经典 ——台安县各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15来源:台安县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丰富中小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台安县各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发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班会活动解中秋。台安县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祖国各地各民族在中秋节里各种各样的风俗习惯,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了解节日的渊源、形成,民间各种不同的庆祝方式以及其中所承载的中国所独有的文化内涵,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具有深刻意义的传统文化渗透和教育。

    中华经典诵中秋。台安县富家中心小学等学校以诵读经典诗句的方式来欢庆中秋佳节,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展示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文,感受着中华诗词的文化底蕴,在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中秋习俗,激发了对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

    小小歌谣赞中秋。“八月十五月儿圆,爷爷为我打月饼呀…”听,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的孩子们稚嫩的声音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用歌声表达了沉浸在节日氛围中的快乐以及对中华传统节日——中秋的喜爱。

    追根溯源画中秋。台安县桓洞中学等学校开展了以“庆祝中秋佳节”为主题的学生手抄报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看,同学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以书画寄情怀、以翰墨颂中秋,那一张张主题鲜明、充满传统韵味的手抄报,寄托着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佳节幸福团圆的美好情感,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增强了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凝聚力。


    图片 3.png

    图片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