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践行对标先进 锻造四有教师 ——鞍山市教育局选派骨干教师赴南京开展学科培训
    时间:2022-08-12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了增强我市高中语文教师在课标解读、教材分析、课堂教学设计、教学策略、教学评价及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提升教科研水平,促进专业发展,助力骨干教师在语文教学中发挥领军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鞍山市教育局、南京市教育局、南京晓庄学院联合开展鞍山市高中骨干教师(语文学科)研修培训,培训课程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体现“教学做合一”的培训特色,实现骨干教师专业化发展。鞍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廖明伟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市教育局选派50名高中语文骨干教师赴南京晓庄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研修培训课程。南京市教育局、南京晓庄学院邀请全国优秀语文特级教师、领军教师以及南京大学等高校的8位知名专家、学者、教师作为培训课程主讲教师,通过教学理论研讨、课堂教学实例展示、名校参观访问等不同形式进‎一步‎梳理‎新课‎程基‎本理‎论,加深‎对有‎效教‎学理‎论的‎认识‎,提‎高有‎效教学实践能力,提升参训老师应对新高考的能力。

    此次培训是鞍山市教育局与南京市教育局开展对口交流合作、鞍山市教育工作对标先进的主要内容之一。市教育局已先后选派四个教师团组赴南京开展教师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