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落实省市重点工作
    履职尽责 规范督导 为鞍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举办教育督导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2-08-26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落实《鞍山市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若干措施》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人员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加强教育督导工作交流,提升我市教育督导工作水平,8月18-19日,鞍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举办了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市资深督导专家从理论层面、实操层面就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的主要任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策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优质均衡监测系统填报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涛做开班仪式讲话,并以“履职尽责,为鞍山教育发展保驾护航——加强督学队伍建设的若干思考”为题为广大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省政府教育督导室陈宝山处长就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工作要点对县区进行了专题讲座,大连甘井子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迟玉芳做了“以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助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省政府督学马忠惠对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优质均衡监测指标系统、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对广大学员进行了重点培训,千山区教育督导室主任曾庆宇做了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工作经验介绍,台安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邹红钰做了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经验介绍。

    培训班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为本届市政府督学、市政府特约教育督导员颁发了聘书。

    培训班要求,授课结束后以县(市)区为单位,针对此次培训展开研讨。全体参培人员要全面掌握培训要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站位正确、职责明晰,精准督导、认真履职,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鞍山市师范学院、鞍山职业技术学院、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市直属学校、幼儿园、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市政府督学、市政府特约教育督导员。县(市)区、开发区教育督导室主任、工作人员,部分挂牌责任督学共计120人参加此次培训。

    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