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鞍山市2022年城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时间:2022-08-09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2022年鞍山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在招生录取工作中,鞍山市教育局按照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及《鞍山市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强化工作纪律和过程监督,严格遵守政策规定,严格遵循录取流程,按照招生计划、中考成绩和学生志愿开展录取工作。

    一、辽宁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和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情况

    经过空军和海军相关部门的定选体检和政治初审,按照空军、海军确定的录取分数线,辽宁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我市共录取9人,其中城区4人、海城市4人、岫岩县1人;辽宁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在我市共录取4人,其中城区3人,海城市1人。

    二、鞍山一中录取情况

    1.竞争录取情况。鞍山一中竞争计划127人,录取127人,最低分为762.3分。

    2.指标到校录取情况。鞍山一中指标到校计划509人。鞍山市东鞍山学校鞍山一中指标到校分数线754.5分为全市最高。以此分数为基点下降30分,确定2022年鞍山一中指标到校提档分数线为724.5分。按此分数线并根据初中各校分得的一中指标数录取469人,回收指标40个。

    3.回收指标录取情况。回收指标录取其他初中学校填报一中志愿的高分考生40人,最低分为750.5分。

    4.特长生录取情况。鞍山一中共录取特长生24人。

    三、其他省示范高中录取情况

    鞍山三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计划520人,录取520人;鞍山八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计划542人,录取542人;鞍山十三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计划380人,录取380人;鞍钢高中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统招生计划530人,录取530人;田家炳高中统招生计划399人,录取399人,其中指标到校录取315人,剩余指标84个回收后在城区所有初中学校按分数由高到低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84人(回收录取最低分688.3分)。

    鞍山十三中定向招生千山区考生共46人,最低分643分。

    由于指标到校原因,各省示范性高中在各初中学校指标到校录取最低分数一校一分。市教育局已将各校指标到校提档分数线发至各区、各初中学校,考生可到所在学校查询。

    鞍山城区除一中外其他高中共录取各类特长生185人。

    四、一般高中及民办高中录取情况

    根据2022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考生成绩及志愿填报情况,2022年城区民办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划定为400分,兰开美术高中录取最低分数线划定为350分。

    1.鞍山五中统招生计划388人,录取388人,最低分567分;

    2.鞍山六中统招生计划373人,录取373人,最低分517.9分;

    3.鞍山二十四中统招生计划420人,录取420人,最低分641.4分;

    4.矿山高中统招生计划为322人,录取322人,最低分634.4分(语数英330分);定向招生千山区考生共28人,最低分609.3分。

    5.华育高中统招生计划390人,录取390人,最低分573.8分;

    6.育英学校统招生计划390人,录取390人,最低分531.9分;

    7.文华学校统招生计划390人,录取390人,最低分450.1分;

    8.新世纪实验学校统招生计划370人,录取370人,最低分416.5分;

    9.千山高中统招生计划为295人,录取242人,剩余招生计划53人;

    10.兰开美术高中统招生计划为175人,录取156人,剩余招生计划19人。

    五、报到和录取通知书发放要求

    2022年城区普通高中新生报到时间为7月28日。市教育局已将录取名单发至各区教育局(教育办)、各初中学校和各普通高中。被各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于7月28日上午8:30到被录取学校报到,报到时凭本人准考证领取录取通知书和入学须知。高中各校要严格按照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新生报到工作,新生报到要佩戴口罩、测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的考生可在高中学校同意的情况下,采取相对灵活的报到方式。

    被我市各高中录取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到录取学校报到,不在规定时间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普通高中入学资格。

    六、民办高中补录

    根据《鞍山市202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关于补录的相关规定,民办高中未完成招生计划,可在全市范围内面向未被录取的考生开展补录,补录工作由市教育局统筹,实施属地化管理,各地同时进行。市教育局将根据民办高中剩余学位及考生报到情况及时公布各校补录计划,补录具体要求和程序将由初中学校通知未被录取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