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等职业教育
    全市暑期中小学职业启蒙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时间:2022-08-02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7月14日-21日鞍山市经济开发区达道湾学校、宝得小学等6所学校4500余名学生在鞍山市职教城研学教育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启蒙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课程分为“体验非遗文化、传承工匠精神”“探究工业科技、体验传统文化”“走进自然世界、悦纳生命成长”“探索智能科技、互助自救共赢”四大主题。

    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鞍山市出台了《鞍山市中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鞍山市中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推动中小学开展职业启蒙、职业体验活动,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全市建立辽宁科技大学等16个职业启蒙实践基地,搭建50门职业启蒙课程和实践活动板块,在社会实践课时和寒暑假开展活动。近年来,鞍山市职教城积极打造面向市域内外中小学生的研学教育基地,2021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中小学研学基地,基地开发了陶艺制作、剪纸、面点制作、茶艺、插花、3D 打印、汽车模型组装、VR 体验等18个项目40余节课程,为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提供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国情教育、国防科工、自然生态等研学教育服务,适宜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群体,提供按个性化需求组合的“菜单式”研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