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等职业教育
    【创·我的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多个奖项
    时间:2022-08-25来源:作者: 点击: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大赛组委会最终评审和公示,辽宁科技大学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7项,实现学校在该项赛事获奖数量的新突破,获奖数量为省内高校第一,并获得辽宁省高校唯一的全国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教育部公布的56项“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A1类赛事之一,是生命科学领域的全国性顶级赛事,该赛事以竞赛级别高、参与人数多、完赛时间长、评审要求严著称。

    本届赛事,是辽宁科技大学第二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校共有多个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化工学院组织集训近3个月,经过生物工程、应用化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工业设计等专业同学的通力合作,精心备战近一年,圆满完成辽宁省赛区决赛及全国总决赛的答辩任务。

    最终,由王绍艳、高云老师指导,陈壹刘同学负责的“智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徐英黔、胡君一老师指导,姜宛彤同学负责的“原之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田晓溪、郝晓亮老师指导,杨晨静同学负责的“康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3个项目获全国一等奖。辽宁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不仅展现了辽科大在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可喜效果,还将大赛作为培养学生科创兴趣、提高创新能力的良好平台,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造四年不断线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作者单位:鞍山市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