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落实省市重点工作
    以点带面缩小城乡差距 全面提高公办园办园质量
    时间:2022-06-27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每个乡镇原则上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园,完善县乡村三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市教育局与千山区教育局部门联动,千山区政府充分发挥县区政府主导责任,一是利用闲置国有资产,改建公办幼儿园,增加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体量。二是采取购买服务、收购民办园等方式,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三是采取一校带一园的方式,新、改建小学均建设附属幼儿园,增强公办园辐射范围。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农村地区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办园活力,充分发挥优质公办园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市、区教育局联合,引质入区,以点带面,积极协调鞍山市白鸽幼儿园、鞍山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在千山区东鞍山镇中心幼儿园、甘泉镇中心幼儿园建立教育教学指导中心,并与千山区教育局签订帮扶协议,选派优秀骨干教师担任教学园长,推进乡镇中心幼儿园内涵建设,提升保育教育质量,促进了千山区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初步统计数据,千山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3%,普惠率100%,率先完成省政府2022年公办园占比50%,普惠率85%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