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落实省市重点工作
    鞍山市教育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护未来” 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6-15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鞍山市教育局在6月份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要求各地各校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宣传,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进学校活动。加强重点条款宣传,引导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义务。在6月期间,各学校利用班队会、家长会等形式,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走进家长、学生的心里,引导大家依法行事。活动期间,各地区各学校充分发挥“三微一端”等新媒体的优势,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持续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