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知识竞赛温党史 立足本职育新人 ——高新区齐大山矿第二小学举办师生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2-06-23来源:高新区作者: 点击: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高新区实验教育集团齐大山矿第二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带领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分子以及团队干部学习党史,重温入党、入队誓词。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强化党性教育,创新党建党史知识学习的方法和途径,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22日,齐大山矿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高新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办主任谭广峰,教育工委委员杨恩浩,齐大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雪参加了本次活动。鞍山电视台和鞍山日报社的记者到现场跟踪报道。

    竞赛现场气氛庄重,作风严谨,节奏紧凑。几轮激烈的较量后,8支代表队均表现不俗,党员和少先队员关于党的知识掌握非常扎实,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热情高涨。竞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参赛队颁发了奖状。抽签留念环节中参赛队员的留言签上写着“具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信仰的优秀党员教师”等话语。看到鼓励的话语,教师们内心深受鼓舞,决心一定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培养好下一代,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

    综合实践教师杨杰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用更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 

    接受党百年以来波澜壮阔奋斗史的教育,是让师生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动力。本次党史竞赛活动以赛带学、以学促用,进一步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提升了齐大山矿第二小学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同时也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了为党为祖国而奋斗的决心。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