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云端跟踪培养 助力促进成长 ——台安县2022年新教师培训活动纪实
    时间:2022-06-20来源:台安县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促进新教师巩固专业思想,熟悉教育教学环境和教学常规,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新课程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师德修养水平,台安县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通过云端集中培训开展了线上听评课活动、教研员示范课活动和公开课评比活动。

    5月16日-20日,县教育局督学和教师进修学校相关科目研训员进入线上课堂,对初中、小学的新教师进行听课和指导,有效提升了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5月20日,教师进修学校语文研训员单晓琳通过云端为新教师进行了小学六年级语文《少年闰土》一课的示范教学,进修学校校长刘波对示范课进行了全面、专业的点评。此次教研员示范课活动为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起到了专业引领作用,启迪新教师要多向名优教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6月15日,开展了新教师微课评比活动,要求每名新教师录制一节10分钟的微课,主要考察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把握教材和新课标能力等。教育局和进修学校将优秀微课进行了展播。

    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旨在培养一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理念创新的青年教师队伍,希望新教师以此为起点,尽早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尽快转变角色,努力成为“卓越青年教师”梯队候选人。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