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台安县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0来源:台安县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少年儿童便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关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更好地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在芳草茵茵,夏花漫漫的六月,台安县中小学以“同心护未来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

    主题班会,培养学生法治意识。全县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的班会教育活动。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各年级班主任以不同的形式教授学生自我保护的方式方法。通过鲜活生动的图片、安全教育宣传片、未成年人保护案例等形式,结合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宣传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这部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懂得如何拿起法律这把利剑,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受到伤害;更让学生明白:法律在保护我们的同时,也在约束着我们,千万不能去触碰法律的底线,树立起“勿以恶小而为之”的法律意识,真正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主题家长会,家校协同助成长。方寸屏幕之间的每一张图,直播间里的每一句叮嘱、每一声问候,都饱含期许与关爱。钉钉线上主题家长会在桓洞中学等学校班主任的大力组织下、在广大家长的积极配合中有序进行,家长通过阅读以及班主任的耐心讲解了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懂得家庭应肩负的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走进家庭。家校共育,携手同心,陪伴孩子茁壮成长。

    加大宣传,营造校园法治氛围。活动月期间,全县中小学校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张贴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怀慰问,托起初升的太阳。新华学校等学校于6月1日至15日,由团委牵头,开展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学生关爱慰问活动,通过与特困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交流,询问家庭收入状况、儿童监护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用爱托起初升的“太阳”。

    法进校园,注入信仰的力量。全县中小学开展法律知识宣讲,鼓励学生们正确明辨是非,遵守法律法规,敢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各学校在此期间还开展感恩励志教育暨心理健康活动,鼓励学生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厚植红色基因,让他们知晓我们党是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屹立在世界东方,引导学生感党恩、立远志、跟党走。

    台安县中小学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生在“伟大的国家”、恰逢“最好的时代”是孩子们的幸运,更是他们奋斗向未来的底气,坚信在党的羽翼呵护下成长的他们必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

    全县各学校的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进一步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努力推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4.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