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共建美丽乡村 共享美好生活 ——台安县高力房镇中心校推进垃圾分类 助力村屯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06-17来源:台安县教育局作者: 点击:

    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体现了人们的文明素质与社会的文明进步,体现了人们的共同担当与共同参与。为增强学生规范分类投放垃圾的意识,近日,台安县高力房镇中、小学多措并举开展了“环境整治、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高力房镇中、小学首先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利用学校的校园网、宣传板、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进行宣教,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对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垃圾分类的活动倡议,介绍校园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布置落实垃圾分类的具体活动安排;在校园、班级、办公室、食堂等地设置分类垃圾桶,引导全体师生及家长抵制乱丢乱扔,并树立良好的垃圾分类意识。   

    各班级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班会,各班实行垃圾分类回收积分制,学生定点定时回收废弃的可回收垃圾,每周统计上报。每周进行一次垃圾分类情况总结,对不进行垃圾分类的学生和现象进行批评指正,对垃圾分类到位的学生进行奖励。鼓励每名学生争当小小记录员和监督员,准备一本记录册专门记录每位家庭成员的垃圾分类执行情况,互相监督,创造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

    师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将共同努力,共同推进垃圾分类,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我们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图片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