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市教育召开局直属单位工程管理 及廉政建设视频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1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2022年4月6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直属单位2021—2022年视频电话会议,陈利副局长、李林科长、规划建设科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副校长、总务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各直属单位汇报了2022年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二是规划建设科就新修订的《鞍山市教育局政府采购和建设项目工作导则(第二版)》(以下简称导则)对各单位进行了培训、交流。三是陈利副局长讲话。陈利副局长主要提出了5条要求:1.尽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能开工的尽量开工,已经施工的项目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持每天对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不能开工的,要加快完成项目施工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尽早满足开工条件。2.抓好《导则》学习,新修订的《导则》内容变化较大,补充了新规定、新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把《导则》列入党委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掌握工程建设程序,确保工程建设按《导则》规范进行。3.担当起主体责任,各单位是项目建设的主体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单位领导要把项目当作自己的家事来完成,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推动项目尽早开工;4.坚持民主集中制,工程建设无小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内容,各单位自主选择设计、代理、监理等服务单位,制定招标文件,经过单位党委研究决定,杜绝倾向性;5.加强廉政建设,单位领导、项目管理人员要加强纪律约束,严格规范开展项目招投标的各个环节,将项目建设在阳光下操作,保证公开公正透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任何人严禁干预和插手货物采购及工程建设,严禁收受潜在供应商、承包商的礼品、礼金、杜绝吃、拿、卡、要。如发现有违规违法行为,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