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等职业教育
    凝聚青年 同心战“疫”
    时间:2022-04-19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鞍山师范学院校园封闭管理以来,校团学组织始终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凝聚青年,服务青年,通过开展丰富多彩且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校园文化活动,线上与线下互动,文艺与体育活动相结合,让广大青年学子忙起来、动起来,展现鞍师青年学子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与决心,同时舒缓疫情防控封校管理中的紧张压力与情绪。

    以文化人,以体强身,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祭奠烈士英魂”主题线上团会、“我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 ”校园歌手大赛海选赛、“地球一小时,与地球共呼‘熄’”主题公益环保活动、“抗击疫情,我有‘画’说”书画海报作品展、“以舞抗疫,用爱相守”抗疫暖心手势舞、“战疫情,强体魄”网格化模式系列体育活动等校园文化活动,并组织参与了“钢都的春天”诗歌文化节作品征集活动,在活动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健同学体魄,舒缓紧张情绪,勠力同心,共同战“疫”。

    以艺战“疫”,“艺”同前行,社团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同心抗疫 砥砺前行”主题社团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学生社团代表录制完成“同心抗疫”主题MV,广大青年学子用特别的方式为战“疫”发声。全校55个学生社团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书法作品展、口罩创意手绘、理论宣讲、手势舞、合唱等社团文化艺术活动异彩纷呈、百花齐放。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疫情防控中汇聚青春力量。组建了校园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队伍近400人,在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校园各楼辅导猫APP签到打卡暖心提示、爱心防疫物资分发转运等工作中,都有青年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亮丽风景线。

    鞍师青年学子汇聚青春磅礴力量,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忙而有序,动中有静,凝心聚力,共同战“疫”,寒尽春生,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