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持续开展 “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29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

    一是强化安全宣讲,增强安全意识。利用“开学季”、“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等节点,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防骗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法治讲座,同时,利用云平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以“三防建设”、校园及周边整治、涉校矛盾纠纷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目前,已排查安全隐患158处,已整改116处,为整改项建立临时性防护措施,限期整改。

    三是强化人员管控,保障师生平安。教育部门会同基层干警群防群治力量,强化涉校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严厉打击处理社会影响恶劣、群众意见强烈,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场所和违法人员。进一步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健全保卫组织,配齐配强保卫人员,加强内部巡逻、守护,切实提高内部安全自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