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好书伴成长 书香润心灵
    时间:2022-04-23来源:作者: 点击:

    人间芳菲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2022年4月23日中国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鞍山市教育系统内引起热烈反响,掀起全市中小学全民读书的热潮。鞍山市教育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节、读书月活动,鼓励全体师生广泛阅读、快乐阅读,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4月22日,市教育局以视频形式举办了2022年鞍山市中小学第十一届读书节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暨鞍山市中小学整本书阅读线上培训会。本届读书节期间,市教育局还评选出了“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少年”,提升了全市广大师生人文素养。全市中小学校以公众号、美篇、微信群等不同形式,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读书倡议,呼吁广大师生、家长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各校向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推荐了各类图书,引导坚持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同时,号召家长与孩子“共读一本书”,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沟通,丰富疫情期间宅家文化生活。广大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线上分享学生诵读视频,使学生读经典、爱经典,增强阅读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