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正当阅读时 携手绘精彩
    时间:2022-04-22来源:作者: 点击:

    四月芳菲好,读书正当时。在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到来之际,白鸽幼儿园为全园新教师做了2022年“白鸽”青蓝工程第二场专题培训—《玩转绘本游戏》,副园长张艳辉主持,全园15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意义非凡,将停园不停学,“白鸽”《云书香 童成长》读书月活动推进到新阶段。“白鸽”教研团队以“骨干专业引领,促新教师成长”的独特方式,表达了“白鸽人”对阅读绘本经典,玩转绘本游戏的钻研精神和热爱之情,也表达了幼教人对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无限敬仰和感恩之情。

    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是鞍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鞍山市首届青年首席教师袁源老师和鞍山市首届青年首席教师崔雪老师。她们分别以《玩转绘本阅读 拓宽精彩人生》和《“绘”就精彩 玩转智慧》为主题,结合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为新教师做了经验交流与案例分享。

    袁源老师结合课题《3~6岁幼儿绘本多维阅读的探索研究》分享了如何将绘本与五大领域游戏相融合,真正做到“轻轻松松看绘本,明明白白读绘本,真真正正品绘本,开开心心“玩”绘本”。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绘本的教育价值。

    崔雪老师从如何运用绘本设计游戏,和幼儿一起通过听绘本 、说绘本、画绘本、演绘本、做绘本等多种途径与绘本互动,演绎绘本。

    园长李晓丹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新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并做到学以致用。

    莎士比亚有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不能带孩子走遍世界,却能在此给他们打开世界的大门”。走进人间四月天,“白鸽”教研团队不惧“疫”来行难阻,开启云端明媚窗,迎难而上,一路研途遇见闪闪发光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