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基础教育
    战“疫”立德新形式 白鸽师幼“云升旗”
    时间:2022-04-03来源:作者: 点击:

    受疫情影响停园后,鞍山市白鸽幼儿园运用疫情防控这本特别的“教科书”,转变课堂教学模式,开展了“童心抗“疫” 致敬国旗”师幼云端升旗活动。《鞍山云》新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升旗仪式”一直是幼儿园思政教育园本课程活动之一。每周一上午,白鸽幼儿园全体师幼都会在操场上整齐肃立地升国旗,唱国歌,说献词。在疫情蔓延、停园居家的特殊时期,鞍山市白鸽幼儿园转变形式,别开生面地进行了“童心抗“疫” 致敬国旗”师幼云端升旗仪式。不仅将这一经典活动持续开展,还将这堂思政课展开、扩大,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白鸽幼儿园党总支发出倡议,以“云端升旗”的方式向亲爱的祖国致敬、向温暖的城市致敬、向逆行者和志愿者致敬,传递幼儿、教师和家长们的爱国情怀。并因时制宜,考虑到家长们平日里上班,在家陪伴幼儿的老人不一定都能熟练地使用电子设备,将升旗仪式的时间由每周一改在了每周六,孩子们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下共同参加升旗仪式。

    3月26日上午9:00时整,第一次云端升旗准时开始,白鸽幼儿园主园和曙光分园 60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40余名党员教师在同样的时间,不同的空间参加了此次活动。屏幕里国歌响亮,屏幕外全员肃立,看鲜红的国旗天空下高高飘扬,听大班幼儿国旗下献词演讲,感浓浓爱国情在网络中升腾汇聚。

    本次活动是鞍山市白鸽幼儿园抗击疫情线上思政活动的开端。疫情假期期间,“白鸽人”将继续战“疫”立德频出新招,让孩子们在情理交融的“活”课堂里立德铸魂,让思想政治教育“有意思”“都爱听”“真相信”,打造立体化思政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