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规范办学行为
    开展随机抽查检查 规范整肃校外培训市场
    时间:2022-03-14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确保我市校外培训机构防疫政策落实到位,市教育局对铁东区、立山区、高新区等9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组重点对各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预收费监管、合同示范文本使用、安全管理、广告管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抽检到的机构普遍做到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保管适当、使用规范,防疫政策落实到位。但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一定的不足,如公示的内容、公示板的张贴、合同签订还不够规范;消防疏散标志安装不到位,消火栓箱内有杂物或者检查记录不够规范,消防疏散通道不畅通;户外广告遮挡。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培训机构本着立查立改、限期整改的原则进行整改,并有属地教育行政做好整改跟踪。

    下一步,全市各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做好测温登记工作,对教职员工及学生做好出市入市登记摸排、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按照合同范本与家长签订合同,严禁私自更改、涂抹合同,保障双方利益;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整改。各县(市)区教育局(办)要全面做好排查,全力做好户外违规广告牌匾清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