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等职业教育
    鞍山职业技术学院“5+5+5”条块结合 落实网格化管理
    时间:2022-03-31来源:作者: 点击:

    鞍山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在省教育厅督导组指导下,“严之再严、细之再细、实之再实”,实行“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5+5+5”网格化管理,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构建“无盲区、全覆盖,无漏洞、全可控”的全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一、构建五级管理网格。按照“缩小活动范围、减少时空交集”的目标,以宿舍楼为单位,将全封闭管理区8栋宿舍楼划分为4个区域、17个管理单元,由学院领导担任“总网格长”;学生科及相关部门人员担任“片长”;各管理单元由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担任“楼长”;每个楼层由辅导员、舍管人员担任“楼层长”,每个寝室安排一名学生为“寝室长”,自上而下建立了五级管理网格,所有在全封闭管理区的干部教师均下沉到各管理单元,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 

    二、健全五项工作机制。为全方位落实好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各管理单元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学院围绕做好物资保障、消杀通风、核酸检测、就餐安排、学生活动等后勤服务工作,在纵向管理网格内,横向设置五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按照“错时错峰”、减少人员集聚的要求,分别与片长、楼长、楼层长对接,科学安排时间,合理确定人数,有效分散人流,避免人员集中,切实减少各管理单元时空交集,实现相对封闭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三、落实五项保障措施。为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学院实施“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教学保障到位、领导带头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等“五到位”,为网格化管理提供强有力支持和保证。特别是通过建立封闭管理区内外联席会议制度,每天召开由学院领导、各网格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参加的视频会议,相互之间沟通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条块之间信息畅通无阻、措施精准落实。截至目前,全封闭管理期间每天线上教学按计划有序进行,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各项秩序一切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