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疫情无情,教育有情——写给所有战疫教师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30来源:作者: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

    见屏如面,你们好!

    壬寅之春,绿意正浓,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早春,大家无法共享春光。各位老师再次暂别校园闯入直播界,担负起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的双重重任。在这个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特殊时刻,你们用特别的爱为学生们撑起了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晴空。在此,鞍山市委教育工委、鞍山市教育局对你们献上最衷心的感谢!

    亲爱的老师们,谢谢你们为避免病毒侵袭校园,细致入微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谢谢你们为做好线上教学,殚精竭虑地筹划与准备。谢谢你们独对屏幕,却一如讲台上意气风发地样子,赋予屏幕那端渴望又忧虑的小脸以安心居家网课、静待重返校园的勇气。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的家中有老人要照顾、有的身患疾病,但你们仍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全新的教学工作中来。线上教学与传统教学模式不同,充斥着种种不可控因素,需要准备的更多、更久,需要关注的更细、更深,你们不畏辛劳,以百倍的付出,一一克服。就在本周一,市第八中学的田丽贤老师在直播授课时,突然晕倒,幸而学生及单位同事抢救及时,身体暂时无恙。我们很庆幸,田老师在学生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战胜了疾病,我们更荣幸,能与无数田老师这样的好老师并肩携手,为鞍山教育的美好未来而不懈奋斗。

    亲爱的老师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切不可有丝毫懈怠,希望大家更加严谨细致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备课研讨,提高线上教学成效,调整好作息时间和工作状态,保证身心健康,共同应对好此次线上教学的挑战。

    丰子恺先生说:“你若感恩,处处可感恩;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愿我们鞍山教育战线的每个人都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携手前行,怀抱感恩,收获成长。望你们调整心态,注意身体,保护视力,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鞍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鞍山市教育局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