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高等职业教育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新增专业申报和评估工作
    时间:2022-03-25来源: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鞍山市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鞍委办发〔2022〕1号)中提出的“优化学校和专业布局结构”要求,市教育局积极动员指导各中等职业学校围绕我市十二条产业链和四个产业集群,开展新增专业申报。全市职业学校根据办学条件和区域技能人才发展需求,共申报新增专业9个。

    3月23日、24日,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新增专业进行了现场查看,并以视频会议形式,对新增专业进行专家答辩。经专家组对各学校申报的新增专业进行整体评估,对鞍山市广播电视学校工艺美术专业、音乐表演专业 ,鞍山市交通运输学校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社区公共事务管理专业 ,鞍山市现代服务学校休闲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街舞方向)等新增专业予以备案,并列入中职学校招生专业计划。

    此次新增专业申报、评估,是落实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我市中等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将起到重要引领作用,必将有效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