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政务信息
    鞍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落实 “双减”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暨教学质量诊断与提升 培训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11来源:作者: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双减”工作的要求,加强“五项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双减”工作主阵地作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校内减负工作,10月9日下午,鞍山市教育局在铁西区实验学校召开了鞍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落实“双减”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暨教学质量诊断与提升培训月启动仪式,辽宁教育厅义务教育处刘伟处长出席并讲话。

    会上,铁西区教育局、铁东区进修学校、岫岩县一中、台安县会山小学分别从集团化办学、强化教研指导、提高作业质量、开展假期托管和课后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为全市“双减”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做法。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咏梅从坚持“五育并举”、加强“五项管理”、深化集团化改革、聚焦课堂教学、开展课后服务、家校协同育人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的进程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课堂教学效率、集备和教研工作、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内容和方式等方面还存在的差距,并就学校校内减负增效从着力抓好课堂教育教学、严格规范作业管理、着力抓好课后服务升级、抓好配套措施落实等四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全市“双减”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最后由辽宁教育厅义务教育处刘伟处长做讲话,他从明确总体要求,把握工作的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协调抓好落实、筑牢教育主阵地,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个方面为我市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做好学校的“三提高”指明了方向。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吃透“双减”工作的总体要求,把握好工作方向,将“双减”工作落细落实,牢牢守住学校教育的主阵地,取得校内减负提质的阶段性成果,全力打造新时代鞍山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鞍山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

    辽宁教育学院、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领导班子及中小教部相关人员、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中小教科长、进修学校长、各初中学校教学校长、部分小学校长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