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岫光小学开展不忘初心修师德、严守禁令塑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3来源:岫岩县岫光小学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健康的师生和家校关系,杜绝学生家长送礼之风,树立健康文明、廉洁从教的校园氛围,岫光小学开展不忘初心修师德、严守禁令塑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学校先后召开了支委会和全体教工大会,传达了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教育系统“红包”问题常态化治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十个严禁》的要求,把警示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号召全校教师不触“红线”、不踩“底线”,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学校还组织了全体教师签订拒绝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红包等行为的承诺书。并通过校园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发布不收“红包”倡议书和致家长一封信。学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让教师受到警示教育,有效杜绝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红包等行为的问题发生。

        通过学校开展的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了清廉校园建设,增强了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涵养了高尚师德。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