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县区动态
    唱响教育强音,献礼建党百年---岫岩县教育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
    时间:2021-07-22来源:岫岩县教育局作者: 点击:

        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7月 20 日下午,岫岩县教育系统庆祝建党 100 周年“颂歌献给党”合唱展演活动在职教中心隆重举行。16 支来自我县教育系统的合唱队伍通过歌声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此次“颂歌献给党”合唱展演,是我县教育系统为了庆祝建党百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于 5 月份开始组织选拔评选,并在全县掀起了校园红歌合唱的热潮。最终,16支合唱队登上展演的舞台。

        展演活动中,各支代表队轮番登台,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等红色歌曲,一起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灿烂阳光下》《向往》《阳光路上》《走向复兴》等曲目,讴歌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国际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等歌曲的演唱,进一步坚定广大教育工作者永远跟党走的崇高信仰,有力地鼓舞和激励全县教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干劲和豪情。展演活动在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大家用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展现了我县教育系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的决心与气魄。

        初心不改礼赞华夏,纵情高歌再启征程。岫岩县教育系统将以此次合唱展演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岫岩县教育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