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修身养德静心从教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时间:2021-07-14来源: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教师:

    你们好。长期以来,你们情系鞍山教育事业,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推动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着你们的力量。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1年暑假将至,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给广大师生创设一个宽松、温馨的假期,我们向全体教师提出如下期望:

    一、希望全体教师自觉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通过网络、书籍、培训和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需求,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二、希望全体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时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参与赌博等违纪行为;不利用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有偿家教;不参与各类收费培训班、辅导班、“谢师宴”;不收受礼品礼金;不听信、不传播、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或邪教活动。

    三、希望全体教师做好家访工作。通过家访及时了解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家长指导孩子自主学习,引导学生参加一些健康、有教育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进一步争取家长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四、希望全体教师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规定,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精神,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健康体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鞍山市教育局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