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 公示公告
    倡议书
    时间:2021-07-14来源:作者: 点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处于历史的关键时刻和新的起点,教师承担着文明传承的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春风拂岸苕水暖,桃李不言师道在。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在暑假即将到来之时,我们向全市教职工发出倡议,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德修身,做人人敬仰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

    一、以从教为荣,乐于奉献

    教师是光荣的职业,选择了教师职业,就选择了两袖清风、无私奉献。时代在变,观念在变,但无悔于选择、为人师表的职业使命不能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从教为荣,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乐于奉献!

    二、拒违规补课,爱岗敬业

    课堂是教师的战场,选择了三尺讲台,就选择了专注教学,爱岗敬业。经济繁华,诱惑渐增,但拒绝违规补课,坚决拒收礼金礼品,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不能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学生为重,钻研教材,关注课堂,爱岗敬业,不参与、不组织违规补课!

    三、重学生发展,公平对待

    学生是课堂的主体,选择了公平对待,就选择了拒绝体罚,呵护关爱。个性有异,差别终在,但重学生身心,关爱学生的公平态度不能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尊重为先,决不体罚,决不歧视,公平对待!

    四、拒以教谋私,真诚对待

    家长是社会的纽带,选择了真诚对待,就选择了微笑面对,拒绝训斥。私心犹存,人情难断,但拒以教谋私,和谐沟通的真诚态度不能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不贪为宝,拒绝请送,保持沟通,真诚对待!

    五、树学习观念,不断创新

    知识是教师的武器,选择了不断学习,就选择了充实自我,拒绝自满。教无定法,学识无边,但以学高为师,教学相长的教学态度不能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学习为重,提升学识,改进教法,创新不断!

    亲爱的同行们,师德是从教之基,师能是立教之本,师艺是强教之魂,让我们扬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教书育人的实绩,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倡议人:鞍山市全体教师志愿者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