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14来源: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作者:关姝南 点击: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7月12日、13日,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华外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交心谈心,相互征求意见,沟通思想,交换看法,互相提醒,增进团结,形成共识,交流提高。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而后党员又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着重查找了在理论学习、思维理念、工作作风、先锋模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员同志逐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每位党员都能联系实际、敞开心扉,剖析自己,开展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华外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本次活动使党员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充分认识到要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对这次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整改落实,做到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节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逐一兑现,决不拖沓应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和技能提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为师生服务。

    华外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党日活动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