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县区动态
    铁东区学前教育系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幼儿园主题墙创设活动
    时间:2021-06-29来源:铁东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做好幼儿园德育工作为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正确的思想、正确的方法、正确的行动引导教育幼儿,铁东区教育局组织全区80余所幼儿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幼儿园主题墙创设活动。这是铁东区学前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本次活动全区近1000余名幼儿教师参与,共精选出优秀作品25件进入区级初选,最终选出10件作品参加市级评选。

        6月初,铁东区教育局学前办对全区80余所幼儿园下发了《“传承红色基因,礼赞建党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幼儿园在集中教育活动中安排“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等教学内容。

        本次幼儿园主题墙创设活动重点在65所三星级以上幼儿园中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以正确的教育观引导幼儿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幼儿的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本次活动共有25幅参赛作品,汇集了二十五所幼儿园,上百名幼儿教师的智慧和创新。

        本次评审由铁东区教育局学前办和铁东区进修学校幼教部全体成员组成,分别从主题墙内容呈现、版面呈现、效果三方面进行打分。经评选组评选,共评选出教工幼儿园、体校幼儿园、铁东第一幼儿园等10所幼儿园为一等奖。宝贝佳旗舰园、睿星旗舰园等15所幼儿园为二等奖。

        本次参展作品展现了我区幼教人基本功底与职业素养,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赞许。6月24日上午,参展所有作品面向全区学前系统开放展出,全区80余所幼儿园均派出代表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幼儿园思政教育的建设,宣传了铁东区幼儿园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风采和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丰硕成果!